close

 一個看來溫文儒雅的小說家
 到了晚上都會躲在家裡倉庫兇性大發
 但他以為是小說人物投射而已
 不以為意
 他每當寫小說寫累了,都會彈彈琴
 眺望對面的女孩
 小說家個性內向
 所以覺得女孩世界離他很遙遠

 某一天,
 小說家發現女孩竟然就坐在他的椅子上,欣喜若狂
 根本沒想到女孩是怎麼出現的
 怕喜歡的女孩會渴,連忙倒了一杯牛奶給女孩
 看到女孩驚恐的甩開他的杯子
 小說家完全驚醒了
 他想起原來女孩是被他擄來的!
 他害怕了,不知該怎麼辦才好
 因為他知道內心藏著另一個自己,就是他筆下小說的男主角冷面殺手
 小說家以為這只是自己的想像,沒想到小說的男主角竟然也是自己的另一面!

小說家想把女孩放走,又怕報案
冷面殺手跳出來斥責小說家:『以前都是你左右我該怎麼做,現在換我來主導你,
我想做一幅偉大的人體畫,主題是「婚禮」,現在有那麼好的作畫素材,你怎麼不來幫我?』
小說家因為以前寫小說都在操控筆下主角,但對自己的人生卻很無力
因此輕易被冷面殺手征服了,愣眼瞪著冷面殺手卸下女孩的肢體和頭顱,並在浴室清洗乾淨
小說家趕緊奔跑到地下室,果然....漏水了,而且還紅紅的一大片滲出來

『來吧,女人,跟我跳舞、我教妳彈琴,我幫妳縫新婚禮服,幸福吧?
我們要成為永遠的畫作啦,我終究是小說世界的人物,只有跟妳成為畫作藝術,
我們就會永遠配在一起啦,來!我的新娘,別害羞,跟親友賓客們敬酒吧~~。』

小說家呢?禁錮不了陰暗裡亂闖的靈魂,小說也無法完結篇
只好每天當黑暗一降臨,快戴上手銬,很不甘心的一直敲著桌面
『都是你~~我的倪匡文學獎!!全都泡湯啦~~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g76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